您现在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> 文章文章

公司注册:申请高新企业要具备什么条件-

2023-02-03 965人已围观

简介 如果企业想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,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。如果企业不能满足相关要求,及时申请结果也可能被拒绝。那么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是什么呢?接下来,公司注册小编将带你去看一看!

如果企业想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,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。如果企业不能满足相关要求,及时申请结果也可能被拒绝。那么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的条件是什么呢?接下来,公司注册小编将带你去看一看!
 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要什么条件?

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要什么条件?

1、成立时期
申报企业必须注册一年以上。
2.知识产权
(1)企业必须拥有在中国授权或验证的知识产权,且在有效保护期内,企业必须是知识产权的所有人。
(2)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必须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。
(3)高新技术企业对企业的申请采用分类评价方式,分为ⅰ类和ⅱ类:
ⅰ类:国家农作物品种、授权发明专利、国家新药、植物新品种、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、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。
第二类:包括软件著作权、外观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。
(4)知识产权有多个权利人的,申请时只能由一个权利人使用,不得由多人使用。
(5)专利的有效性以企业在申请高认证前取得的授权证书和通知为准,并能提供相应的付款收据。
3、科技活动人员
R&D科技人员占当年企业职工总数的10%以上。
4.近三年R&D费用
上年度销售收入≤5000万元:三年研发费用占三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%。
上年度销售收入在5000-20000万元人民币(含20000万元人民币):三年R&D费用占三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4%。
以上内容是对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要什么条件的介绍。可见你申请高新技术企业需要的条件相对来说并不是特别苛刻。你只需要申报企业的注册公司,企业有自己的知识产权。重要的是需要符合我国高新技术企业扶持范围的商品或服务。企业相关服务将来到公司注册。

-六神源码网